现在是2022年12月中旬,距离2022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同学们的复习状态已白热化,此时此刻,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是无论你心境如何,都只需坚持这最后几天的复习,冲刺阶段是初试成功与否的重要一步。为了帮助大家高效备战2022研究生考试,文都考研的老师们倾其所有,详细总结了2022考研高数部分会用到的求解一阶线性常微分方程的方法,希望能助力同学考研成功。

【文都教育2022考研真题解析直播占座】

一阶线性常微分方程需重点掌握可分离变量方程、齐次方程及一阶线性微分方程的一般形式.对于这几种方程,我们只要遵循“形式决定解法”的基本原则,就能轻松解出,这里的“形式”是指方程具体的格式.下面按照方程形式逐一介绍解法.

一阶常微分方程是考研数学每年考题中一定会出现的题目,而求解微分方程的方法在确定中又带着灵活性,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好方程格式与求解方法的关系,这样才能做到余题不慌,胸有成竹.关于更多2022考研数学题型和解题方法,广大考生可以参考有文都集团教学研究总院编写的《考研数学专项突破——高等数学》,书中内容可以助你更加系统化的复习备考。最后,祝愿广大考生2022年研究生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