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2021年12月中旬,距离2022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同学们的复习状态已白热化,此时此刻,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是无论你心境如何,都只需坚持这最后几日的复习,冲刺阶段是考研成功与否的关键。为了帮助大家高效备战2022研究生考试,文都考研的老师们倾其所有,详细总结了2022考研高等数学部分会用到的三重积分的计算方法,希望能对同学们的考研数学考试有帮助.

【文都教育2022考研真题解析直播占座】

计算三重积分的主要的思想是将对应积分化为累次积分,通过计算累次积分完成计算.根据积分区域和被积函数的特征主要的计算方法有下面四类.

每年考研数学(数学一)的考题中都会有三重积分题目,而计算三重积分的方法在确定中又带着灵活性,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好不同坐标系下三重积计算的方法技巧,这样才能做到遇题不慌,胸有成竹.关于更多2022考研数学题型和解题方法的介绍,广大考生可以参考有文都集团教学研究总院编写的《考研数学专项突破——高等数学》,书中内容可以助你更加系统化的复习备考。最后,祝愿广大考生2022年研究生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