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国家线终于公布了!今年的分数线从总体趋势来说,上涨很明显。其中学硕类的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管理学、教育学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那么2018-2022这五年间,学硕类考研国家线到底有什么变化呢?赶紧随文都考研网小编一起看看吧~

  国家线涨跌分析

为了更直观地让大家感受国家线的变化,小编做了下面的图,可以看出国家线相比去年的涨跌情况:

2018-2022学硕类考研国家线涨跌对比分析

纵观22考研国家线,学硕类只有农学和军事学与去年持平,其他学科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最 高可达15分之多,实属罕见。

具体学硕各专业涨跌情况:哲学上涨15分!经济学上涨12分!法学上涨14分!教育学上涨14分!文学上涨12分!历史学上涨15分!理学上涨10分!工学上涨10学!医学上涨10分!管理学上涨12分!艺术学上涨15分!

整体而言,总分和单科线,都呈现上涨的趋势。

  公布分数线后该做哪些准备

根据往年调剂系统开通时间来看,今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左右开通。

国家线公布之后,各大院校也会陆续放出调剂信息,这时必然会出现一波调剂新高潮,如果需要调剂的同学,一定要尽快行动!

以上,就是“2018-2022学硕类考研国家线涨跌对比分析(近五年国家线汇总)”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

【考研复试】

【汇总】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公告_2022考研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