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各“双一流”高校研招网正在陆续公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告中。想要了解有关2022年考研复试的各位考生,可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

“双一流”,是指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2022年2月14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的名单共有建设高校147所。第二轮建设名单不再区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将探索建立分类发展、分类支持、分类评价建设体系作为重点之一,引导建设高校切实把精力和重心聚焦有关领域、方向的创新与实质突破上,创造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一流。为此,文都考研网小编特意对这147所院校的考研复试公告进行了整理,以供各位考生参考。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可进入“延边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dyz.ybu.edu.cn/logon)“上线情况查询”中查询排名。

报名项目: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

用户名:考生编号

密码:身份证号

注:

1.名单内包括专项计划考生;同一专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开排名、本排名不包含推免生。

2.未过国家线的考生无法查询。

3.本排名不包含国家加分政策,加分政策将在国家下发名单之后执行,届时部分考生排名将会有调整。

4.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将在国家下发复试通知和招生计划之后,届时同《延边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一起公布。

5.对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我校采用考生初试成绩与报考专业的国家B类分数线的差值进行划线并排序。联考考生成绩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分进行折算并计算“线差”。按照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招生计划以及考生的“线差”择优确定复试名单。“线差”相同时,按照外语、政治、业务课的顺序按单科成绩排序。

6.“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生以考生报名时填报确认的信息为准。考生需符合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报考条件,且满足《延边大学关于招收 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相关要求。

7.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若进入复试,需关注官网有关通知,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否则取消其复试资格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4日

文章来源: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原文链接:https://grad.ybu.edu.cn/info/1066/2872.htm

以上,就是“延边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_"双一流"高校”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

【考研复试】

【汇总】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公告_2022考研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