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2022年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启 航”学术夏令营通知

为搭建起全国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学术与思想交流的平台,秉承“体验重大,感知能动”的宗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举办“2022年‘动力启 航’学术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将于2022年7月7日至8日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学院科研实力介绍及学科介绍、参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导师团队介绍、营员与研究生导师交流互动、综合面试等。夏令营将择优评选优秀营员。

【申请资格】

1.对能源领域感兴趣的大三年级本科生;

2.政治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成绩优秀,有志于科研,具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

【申请方式及提交材料】

6月16日——6月26日期间,请登录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硕士招生服务系统http://syk.cqu.edu.cn/,通过“推免预申请”通道进行注册报名。在系统报名时务必在“备注说明”处填写:夏令营,报名时需要选择一个意向导师。

 

·报名所需要填写或提交的材料包括

1.报名表(于报名服务系统在线填写)

2.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介绍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将来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个人陈述应由申请人独立完成,如发现是由他人协助完成,将取消申请人资格。可加页,落款须签名);

3.专家推荐信2封;

4.成绩单及年级排名(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英语水平的证明;

6.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

 

以上申请材料扫描后按照顺序整合成一个PDF,以“本科学校+姓名+夏令营”命名后在申请时间内上传至系统。

特别提醒: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营员资格。

【材料审核】

学院对申请者进行材料审核,审核结束后将在6月28日左右通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页-通知公告以及夏令营QQ群公示营员名单。

【活动安排】

日期

活动内容

组织方式

7月7日上午

1.学院领导致辞

2.学院科研实力介绍及学科介绍

3.参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腾讯会议

7月7日下午

1.学院导师团队介绍

2.营员与研究生导师交流互动

腾讯会议

7月8日上午

综合面试

腾讯会议

7月8日下午

颁发“合格营员”、“优秀营员”电子证书

另行通知

【咨询方式】

联 系 人:曾老师

咨询电话:023—65102471

夏令营QQ群:577251571,入群请发送“本科学校+姓名+夏令营”,进群后请改群名片为“本科学校+姓名”。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教师信息,可访问学院网站:

http://cte.cqu.edu.cn/szdw.htm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3日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原文链接:http://cte.cqu.edu.cn/info/1117/4853.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