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8月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3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电气工程学院将于2022年9月初举办2023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为加深同学们对我院的了解,熟悉学院研究方向而举办,欢迎有意报考我院2023级研究生的同学积极申请。

一、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

学院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80年创建的天津纺织工学院自动化系,2009年4月成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为了更好地加快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2021年9月正式成立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 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 级人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等高端人才。

学院拥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拥有国家 级和天津市级一流课程、天津市教学名 师,获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20余项。学院拥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是天津市一流学科、天津市重点学科,2021年入选“天津市高校顶 尖学科培育计划”。学院现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 权点和“能源动力(电气工程)”专业学位授 权点,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水平创新人才。

目前学院建有“高效能电机系统智能设计与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电气装备智能控制”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电机系统先进设计与智能控制技术”天津市工程中心、“智能电气装备与控制技术”天津市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以及众多企业研发项目,拥有丰硕的科研成果及国际国内发明专利。

学院高度注重国际交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合作建设),同时与悉尼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有着长期合作。

学院将继续以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电气工程领域“卡脖子”难题,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助力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建设,培养国家急需人才,支撑我国电气工程事业的自主创新发展。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研究生招生介绍(视频)

电气工程学院:

http://yzconsole.360eol.com/web/video/detail.html?id=2254

 

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

院系所

专业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学制(年)

考试科目

007电气工程学院

080800

电气工程

(学术学位)

01电机系统及其控制

(1)全日制

3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数学(一)
④849电路理论

02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1)全日制

03电气装备智能控制

(1)全日制

085801

能源动力—电气工程

(专业学位)

01电气工程

(1)全日制

3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849电路理论

01电气工程

(2)非全日制

3

  

二、申请资格

对从事学科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的2023届应届本科生。

三、申请流程

8月21日前填写申请表发送至927413287@qq.com。8月26日收到确认邮件后即为报名成功。

请如实、认真、仔细填写申请表,如有虚假将取消入选资格并承担相应责任。

四、活动安排

开营具体时间由学院邮件通知,活动时间为半天,接待60人左右,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学院情况、招生情况介绍;

2.优秀校友读研感悟分享、联谊座谈;

3.参观实验室;

4.对营员进行适当形式的考核(依照我校相关工作流程),考核合格的颁发合格证。

五、优惠政策

1.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2. 合格营员报考我校2023级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学校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学院分数线限制,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六、其他

本次活动食宿自理,营员须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申请时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文章来源: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原文链接:https://ee.tiangong.edu.cn/2022/0731/c7465a78733/page.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