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简称铁科院)始建于1950年,是中国铁路行业唯 一的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研究机构,也是中国铁路行业的最 高院府、研发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首任院长是著 名科学家茅以升。建院70年来,铁科院紧密围绕轨道交通行业重大需求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基础前瞻理论研究,成为中国铁路发展成就的主要参与者、见证者和贡献者,并为推动中国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小编会带大家一起了解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招生信息。

2022年铁科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火热招募

8月14日至15日

铁科院网上夏令营来啦

诚挚邀约青年学子

“云”聚铁科

开启卓越成长历程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对铁科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了解,拓宽轨道交通科学研究视野,吸引、选拔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前来深造,铁科院将于2022年8月14日至15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网上夏令营活动,邀请全国各地优秀学生“云”聚铁科,畅谈理想,追梦未来!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铁科院”)始建于1950年,是中国铁路唯 一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研究机构,全过程参与和见证了中国铁路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作为全国首批恢复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之一,铁科院是中国铁路行业的最 高院府、研发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现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 权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 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 权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 权点,5个专业学位类别硕士授 权点。

铁科院坚守中国铁路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领军、骨干、尖兵、平台作用,矢志报国,科技兴路,发展成为集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工程实施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拥有亚洲最 大的环行铁道试验基地,高速铁路与城轨交通系统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速铁路轨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动车组和机车牵引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铁路智能运输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试验线等国家 级实验室及科技创新平台,专业覆盖轨道交通机车车辆、工务工程、通信信号、信息化、金属化学、节能环保、运输经济等主要技术领域,致力于铁路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不断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夏令营活动安排✦

时间安排

2022年8月14日—15日夏令营活动日。

总体介绍

网络直播,介绍铁科院整体发展情况及研究生培养政策。

经验分享

已毕业留院工作和在读的前两届营员通过网络直播,介绍在铁科院学习、生活、科研实践的情况和感受。

培养单位情况介绍

由各培养单位向各自营员介绍本单位情况。

学生报告

学生分专业报告(制作PPT,时间15分钟左右),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大学期间、研究生学习、科研情况;对所报专业的了解情况、兴趣和对未来学习工作的设想;其他兴趣爱好或特长等。

推免生双选会

双选会确定推免生。

学业保障✦

铁科院历届毕业生主要工作在交通研究机构、行业设计研究院及国铁集团所属单位,硕博士研究生就业率100%。

非定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免学费。

硕士生每人每月有500元的助学金。进入科研实践期间,硕士生有不低于1500元/月的研实津贴。

设置优秀新生奖学金,对“985”高校专业综合排名在前20% 的推免生发放优秀新生奖学金,标准为1万元/人。

报名条件✦

1、报名资格

(1)全国双一流高校(“985”“211”高校)和传统铁路院校的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车辆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材料科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在校生,即2023年应届毕业的本科生;

(2)本科生前5个学期学习成绩优秀,能获得本校推免生资格;

(3)英语水平优良,一般应有英语六级证书;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6)身心健康。

2、报名材料

(1)填写《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申请表》(网站下载);

(2)填写《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个人陈述》(网站下载);

(3)本科生提供前5个学期成绩单及院系排名证明(有院系教务公章,原件拍照);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原件拍照);

(5)至少1位专业老师推荐信(网站下载);

(6)其他证明材料(能体现个人学习能力、学术水平的材料,原件拍照)。

请申请同学前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网站https://www.morpogs.com下载(1)(2)(5)项报名材料。

拍照材料在拍照时请注意A4纸尽量充满屏幕。

申请及审核选拔方式✦

1、本次夏令营活动将由培养单位与申请者网上面对面进行。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单位的有关简介请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网站https://www.morpogs.com下载查看,并选择报名。

2、各培养单位接收专业及要求和夏令营活动联络人的联系方式: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

3、请于2022年8月8日之前,将报名材料(1)—(6)(文件取名为 “**材料+姓名”)发至各单位联系人邮箱即为申请报名。所有电子材料须压缩到一个压缩包,取名为“**大学+姓名”,大学名称可简称。

4、铁科院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选拔,申请材料不退还。

5、参营名单将于2022年8月12日之前,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通知本人。

其他事项✦

1、学生网报信息要真实有效,如因不实信息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2、参加夏令营时请服从我院的组织安排。

3、夏令营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研究生部联系人:张老师,010-51874211

2022年暑假,诚挚邀请你参加铁科院的优秀大学生网上夏令营,开启卓越的成长历程!

文章来源:铁科院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u546Op-zYGl1azKsI6q7A


以上就是“【北京】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推荐文章】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要求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网上确认要求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下载打印要求

2023年考研网上报名选择报考 点时有哪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