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育硕士考研大纲发布之前,大家可以参考2022年考研大纲来复习,今天文都考研为大家带来2022考研教育硕士的各学科分布特点

各学科分布特点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1)教育学原理

教育学原理在考研中占了很大比重,出题的点比较多,而且考题越来越灵活,实践应用性越来越强,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理解书中的定义和理论,并学会用理论来分析现实,因此也要多注意教育实践的热点和难点,重视现在教育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

(2)中外教育史

中外教育史在考试中所占的比例是三分之一,相对来说知识点比较零碎、庞杂,是一门偏重于记忆的学科,所以对这两门学科的复习一定要细心,肯花时间、下功夫,注重理解去识记。

(3)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的分值大约在30分左右,虽然不多,但是在复习的过程中也不能忽视,尤其要关注所学理论对教育工作的启示,因为教育心理学侧重于心理学在教育中的运用。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的2023考研教育硕士考研各学科分布特点。在2023年教育硕士考研大纲发布之后,文都考研会为大家及时整理,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