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22年的暑假就要结束了,广大的考研学子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备战。文都考研建议大家在2023年考研英语大纲发布之前按照22年考研英语大纲备考,小伙伴们可以安心地复习,不断推进复习进程。

为了帮助大家准备接下来的202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将会给本届考生一些具体的复习建议,主要包括词汇,语法,阅读及写作的训练,今天带来的是阅读部分。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阅读
阅读模块所占据的分值比较大,因此可以夸张的说“得阅读者的天下”。大纲要求“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这要求考生在阅读文章时,既要理解文章的主旨要义,又要了解文章的具体信息及概念性含义。同学们要特别注重明确题型以及对应的解题方法,如文章中例证题的解题方法,一般是论点在论据之前。同学们也需要分析出各个题型正误选项的特征,如张冠李戴,因果倒置,这些都是现阶段同学们在准备阅读模块时的重点。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为大家带来的考研英语学习建议,在2023年考研英语大纲发布之后,文都考研会及时整理,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