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在即,针对线性代数的复习,文都考研的老师根据多年考研数学辅导经验,总结出如下的复习要点及复习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考研学子。

理解与把握基本概念,熟练运用基本运算

线性代数的概念很多,重要的有:代数余子式,伴随矩阵,逆矩阵,初等变换与初等矩阵,正交变换与正交矩阵,秩(矩阵、向量组、二次型),等价(矩阵、向量组),线性组合与线性表出,线性相关与线性无关,极大线性无关组,基础解系与通解,解的结构与解空间(数一),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相似与相似对角化,二次型的标准形与规范形,正定,合同变换与合同矩阵.

另外,在线性代数中运算法则比较多,文都考研的老师们认为考生应整理清楚、不要混淆,基本运算与基本方法要过关,重要的有:行列式(数字型、字母型)的计算,求逆矩阵,求矩阵的秩,求方阵的幂,求向量组的秩与极大线性无关组,线性相关的判定或求参数,求基础解系,求非齐次线性方程组的通解,求特征值与特征向量(定义法,特征多项式基础解系法),判断与求相似对角矩阵,用正交变换化实对称矩阵为对角矩阵(亦即用正交变换化二次型为标准形).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整理的线性代数复习要点及复习方法之一,第二部分会在后续发布,敬请关注文都考研网!另外,文都考研会在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后及时整理,关注文都考研网,备考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