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大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科目大纲预计9月10日左右发布,在23考研政治大纲发布之前,考生可以先参考2022考研政治大纲进行备考,文都考研网为大家带来2023考研政治大纲预计将于9月10日左右发布,2023考研政治大纲发布之后,文都考研网也将及时为大家整理 2023考研政治大纲前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根据往年考研政治大纲公布时间来推算,2023年考研政治大纲预计将会于9月中旬公布,考研政治作为紧跟时事的一门科目,几乎每年考研大纲都会有所变动。那么,2023年考研政治大纲到底会有哪些变动呢?让我们带着这个问题,等待2023考研政治大纲公布之日,文都考研网会专门对新考研政治大纲作出进一步的解析,敬请期待。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程的考查与时政热点密不可分。“时代新人”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极易命制材料分析题的一个热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这一时政热点就可以关联的思修法基的知识点。比如,其一,时代新人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广大青年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锤炼高尚品格,崇德修身,启润青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基固本;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勤奋学习,增长本领;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其二,成就出彩人生。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其三,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

在学习思修与法基模块时,时政热点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其与思修法基考点的结合愈加密切,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尽可能地熟悉时政内容,可以通过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等获取时事信息,也可通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纸浏览时政热点,在关注新闻内容本身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能将时政内容与考研政治考点结合起来学习,为此文都提供了《2023考研政治全真模拟六套卷》《2023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2023考研政治时政大揭秘》等辅导资料来助力考生,希望广大考生能够被自己的目标院校所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