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大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科目大纲预计9月10日左右发布,在23考研政治大纲发布之前,考生可以先参考2022考研政治大纲进行备考,文都考研网为大家带来2023考研政治大纲预计将于9月10日左右发布,2023考研政治大纲发布之后,文都考研网也将及时为大家整理2023考研政治大纲前瞻:2022年重大周年纪念。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根据往年考研政治大纲公布时间来推算,2023年考研政治大纲预计将会于9月中旬公布,考研政治作为紧跟时事的一门科目,几乎每年考研大纲都会有所变动。那么,2023年考研政治大纲到底会有哪些变动呢?让我们带着这个问题,等待2023考研政治大纲公布之日,文都考研网会专门对新考研政治大纲作出进一步的解析,敬请期待。

2023考研的战鼓已经敲响,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在这最后的关键时期,考生们的重点应该放在能够快速抢分、提分的内容上来。逢五逢十的周年纪念是考研政治的重中之重,因此掌握与周年纪念有关的考点是十分重要的切入点。下面文都的老师们就带领大家梳理一下2022年重要的周年纪念:

1.中英《南京条约》签订180周年;

2.共产主义者同盟成立175周年;

3.京师同文馆开办160周年;

4.《资本论》问世155周年;

4.第 一批幼童赴美留学150周年;

5.中华民国建立、《中华民国临时约法》颁布110周年;

6.俄国十月革命胜利105周年;

7.中共二大召开100周年;

8.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9.南昌起义95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10.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

11.延安整风运动在全党展开80周年;

12.《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13.“三反”“五反”运动70周年;

14.毛泽东发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讲话65周年;

15.“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

16.中共十二大召开40周年;

17.中共十三大召开35周年;

18.邓小平南方谈话30周年;

19.中共十四大召开30周年;

20.中共十五大召开25周年。

文都的老师带领大家梳理重要周年纪念旨在帮助考生指明复习方向,考生切忌单纯背诵年份,一定要对照周年纪念掌握相关考点,这才是考试的重点。考生可充分利用文都出版的《2023考研政治全真模拟6套卷》附加的周年纪念和《2023考研政治时政大揭秘》,书中对今年重大纪念事件进行了详解,是你了解周年纪念和时政的必 备书籍。

最后衷心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成功上 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