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大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科目大纲预计9月10日左右发布,在23考研政治大纲发布之前,考生可以先参考2022考研政治大纲进行备考,文都考研网为大家带来2023考研政治大纲预计将于9月10日左右发布,2023考研政治大纲发布之后,文都考研网也将及时为大家整理2023考研政治大纲前瞻: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根据往年考研政治大纲公布时间来推算,2023年考研政治大纲预计将会于9月中旬公布,考研政治作为紧跟时事的一门科目,几乎每年考研大纲都会有所变动。那么,2023年考研政治大纲到底会有哪些变动呢?让我们带着这个问题,等待2023考研政治大纲公布之日,文都考研网会专门对新考研政治大纲作出进一步的解析,敬请期待。

2023考研的战鼓已经敲响,在这最后一段时间里,熟悉掌握与周年纪念相关的考点可以帮助考生在最后阶段迅速提分,做到心中有谱,下笔如神。逢五逢十的周年纪念是考研政治的重中之重。下面文都的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一下相关的重要考点。

1922年7月在上海召开的党的二大通过《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决议案》,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正式提出。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 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 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坚持统一战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 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 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建立最 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根本任务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百年来,我们党坚持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寻求最 大公约数、画出最 大同心圆,实现了从四分五裂、一盘散沙到高度统一、民族团结的巨变。从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到工农民主统一战线,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到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再到爱国统一战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心聚在了一起、血流到了一起,共同书写了抵御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建设人民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英雄史诗。历史一再证明,把绝大多数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结成最 广泛的统一战线,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事业胜利的强大力量源泉。

最后,文都考研网希望广大考生都可以被自己的目标院校所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