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电信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经过研究生推免、第 一志愿录取和调剂录取等过程,圆满完成学院本年度招生计划任务。根据《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次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和英语口语、专业课面试三项考核,学院始终以培养现代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的的人才为己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高质、高效、高标准”的原则,有序安排相关复试工作。

  电信学院按照通信方向、计算机方向分别成立专业课、英语口语四组复试考核,院长南敬昌任通信专业课方向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孟祥福(主持工作)任计算机方向主要负责人。招生工作领导组和复试工作协调组,负责复试期间各方面保障工作及专家、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组织管理工作。在招生老师、同学的齐心协作下,电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且圆满的完成。

  2023年电信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共招生135人,其中通信学科67人,计算机学科68人,整体招生数量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生源质量和第 一志愿报考人数有明显提 高,外校生源质量持续提 高

  1、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招生复试工作,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考官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严格规范复试录取工作。院长南敬昌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学校选拔、培养优秀人才,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举办!

  为确保复试过程的规范性、公平性和科学性,评分老师按学科划分进行统一复试,并对复试工作进行全程跟踪落实。学院严密部署,科学安排,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复试小组严格复试流程,切实落实考生复试考核时间、地点等工作要点。

  2、精准选拔,公平公正

  研究生复试是招生考试和人才选拔的重要环节,同时涉及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为了守护每一位考生的梦想,各工作组全力以赴,认真负责,用切实的行动保障了研究生复试的规范有序和公平公正。

  为了切实维护选拔公平公正,加强考生身份验证资格审查,严格落实“双审核”要求,复试期间,我院采取全程录像,全方位保障复试顺利完成。

  3、阔别三年,线下相会

  今年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恢复开展线下招生复试工作的第 一年,我院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面对面的考核形式,对于参加复试的同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院从复试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英语听说等方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了全面考察。复试过程中,考生认真准备,积极应对老师的提问,展现出了较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4、调剂工作,有序进行

  4月11日,我院圆满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共招生调剂考生25名,顺利完成招生计划指标任务,生源质量和数量较去年有了较大提升,这也为我院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录取的生源数量和质量的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逐步驶入快车道。学院将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加大研究生人才培养力度,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团队驱动计划,加大重点实验室和硬件平台建设,重点扶持具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团队,取得更多创新性成果。

  丹桂飘香月,电信候君来,青春列车开启,未来可期,我们在电信学院等你!同时也期待着电信学院与你共赴一场秋天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