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三个学硕和学科教学(思政)一个专硕共拟录取硕士研究生44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33人、专业型研究生11人。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更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考前、考中、考后的重点环节,多次召开会议,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在专家遴选、组织培训、安全保密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精细保障,确保全体考生“应考尽考”。

  今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学校总体部署下,采取了“复试考生线上、评委专家线下”的远程复试方式。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从命 题、人员分组、系统调试、模拟演练、线上复试各个环节严格按照省和学校相关要求和规定执行,公平、公正、科学地完成了2023级研究生招生的复试、选拔工作,拟录取研究生名单已在佳木斯大学研究生部网站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