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的战鼓已经敲响,在这最后一段时间里,熟悉掌握与周年纪念相关的考点可以帮助考生在最后阶段迅速提分,做到心中有谱,下笔如神。逢五逢十的周年纪念是考研政治的重中之重。下面文都的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一下相关的重要考点。

政治大纲:2024考研政治大纲已经发布,文都考研老师正在努力进行2024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对比工作,请各位考生持续关注。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特别重视在工人中宣传自己的主张,教育、团结工人进行革命斗争并在斗争中发展壮大自己。从1922年1月香港海员罢工到1923年2月京汉铁路工人罢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组织、推动下,中国掀起了第 一个工人运动的高潮。在13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发生了包括安源路矿工人罢工、开滦五矿工人罢工等在内的大小罢工100余次,参加者在30万人以上。

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 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罢工虽然失败了,但是工人的生命和鲜血进一步唤醒了中国人民,使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必须与之斗争到底,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

对于重要的周年纪念,考生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关注事件本身,更多的是要能与考研政治的考点相联系、相结合。“京汉铁路工人罢工100周年”在史纲中偏向考查选择题,考生务必掌握“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 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这个知识点,干扰项是香港海员罢工、安源路矿工人罢工、开滦五矿工人罢工的可能性较大。

希望考生在复习时要多多关注时事新闻,可以通过人民网、新华网获取时事信息,也可通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纸浏览时政热点,不仅要关注新闻内容本身,更重要的是要能将时政内容与考研政治考点结合起来学习,为此文都提供了《2024考研政治冲刺模拟六套卷》《2024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2024考研政治时政大揭秘》等辅导资料来助力考生,希望广大考生一击制胜、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