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大纲:很多考研同学都对此次考试大纲非常关注,2024考研大纲暂未发布,文都教育的老师们根据以往经验,预测2024年考研大纲会在2023年九月中旬左右发布,接下来文都老师给大家整理考研大纲的相关信息,快来一起看看吧~

2024考研大纲发布在即,暑期强化之后同学更加关注311的变化趋势。对于教育学研究方法,很多同学备考较晚,甚至基础还没有过一遍,为了给广大考生吃下一颗定心丸,将会在大纲发布之前提前进行大纲预测。

一、总体分析。基于2023年教育学综合刚刚出现过大的调整和变动的情况下,2024年教育学考研311大纲解析的整体的变化相对比较少,会出现局部的微调和整补;

二、题型变化

1.选择题。整体变化不大,一般是第39-45题,理解类、案例类题型较多。

2.辨析题。按照历年经验,一般0或者1个,需要大家理解和实记。

3.简答题。1个,要做好记忆和理解,也可能出现在情境性简答。

4.分析论述题。选做题,考核研究设计分析、或者拟定实验设计。

三、复习策略

教育研究方法具有应用性,单纯的背诵记忆效果不大,因此要充分理解,尤其是分析论述,也需要综合学科知识和经验进行研究设计,因此给大家如下建议:

1、如果你现在第 一遍基础还没有过完,没有理解和吸收,一定要夯实基础,做好理解和吸收,与此同时,多看案例,学习研究设计的设计思路。

2、如果已经有了扎实的基础,可以结合真题,分析出题思路和答题思路,独立完成 研究设计,并分析优缺点,课堂上结合老师命 题预测,综合训练。

3、在掌握知识和实际应用的基础上,刷真题和预测卷,从而查漏补缺,考前抢分。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同学们,不要因为时间问题或者实战演练卡壳而直接放弃教研,在理解和应用之后,你会发现教育学研究方法会给你意想不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