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大纲:很多考研同学都对此次考试大纲非常关注,2024考研大纲暂未发布,文都教育的老师们根据以往经验,预测2024年考研大纲会在2023年九月中旬左右发布,接下来文都老师给大家整理考研大纲的相关信息,快来一起看看吧~

2024考研教育学大纲发布在即,文都教育集团作为考研行业的领头军,对考研各个方面理解通透。为了给广大考生吃下一颗定心丸,将会在大纲发布之前提前进行大纲预测。

1.总体分析:基于2022年教育学综合刚刚出现过大的调整和变动的情况下,2024年教育学考研311大纲解析的整体的变化相对比较少,会出现局部的微调和整补。

2.题型变化:

①311选择题整体变化不大,依旧坚持45道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的形式,出题的题源会更加倾向于增加类和热点类的知识考查;

②311辨析题和简答题的题型预计在考查难度和形式上会进一步延续近几年的难度和方向;

③311分析题的题型,依旧会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加材料分析的比重,尤其是情境类的问题考查和热点类的教育考查会逐渐增加相应的比重。

3.科目变化:

教心:过去几年变化部分相对比较少的部分,在题中以常规类型(记忆类)和灵活性类型(概念和实际例子结合)为主,要侧重相应的基础的学习和情境类考查的灵活应对。

4.应对策略:

我们市面上目前常用的《教育心理学》的教材主要是陈琦、刘儒德的《当代教育心理学》、张大钧的《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本身是心理学和教育学的一个交叉学科,所以导致它的理论性会很强,这里涉及大量的理论、概念需要去理解、去辨析。在《教育心理学》里面,核心重点在于去研究学生的学习,学生的学习有什么样的特点和规律,学生如何进行学习,跟学生和学习有关的东西才是我们要掌握的重中之重。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自我磨炼的过程,只要努力到了就静等开花结果吧!文都考研助广大考生旗开得胜,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