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简介
西安工业大学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是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二、招生类型
 
我校招收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类硕士研究生。
 
(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招收类别: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土木水利、工程管理(MEM),翻译、新闻与传播、设计、会计(MPACC)、体育;
 
(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专业学位类别包括电子信息、机械、土木水利、设计、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体育。
 
原则上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定向在职就业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人员,所有录取为非全日制的考生必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以上全日制与非全日制2024年拟招收1400名左右(实际招生人数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招生计划为准)。西安工业大学热忱欢迎有志于祖国现代化建设,在科学技术以及管理领域锐意进取的考生踊跃报考。
 
三、报考条件
 
(一)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的电子信息、机械、土木水利、设计、会计、体育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 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条件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二)报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工商管理(MBA)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须符合条件
 
四、报名流程
 
硕士研究生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确认,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所有考生须按照《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各省市、各报考点要求正确选择报考点。
 
所有考生报名时须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遵守相关约定及要求。
 
(一)网上报名阶段
 
1. 报名时间为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详情见官网
原标题:西安工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来源:https://grs.xatu.edu.cn/info/1024/36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