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大纲:2024考研英语大纲(非英语专业)已经发布,文都考研老师正在努力进行2024考研大纲解析及对比工作,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本文为大家整理2024考研英语(一)考试大纲变动对比分析。

一、考研英语新大纲变动情况

相较2023年考研英语大纲,2024年考研英语新大纲无任何内容变动。

二、考研英语新大纲需注意什么?

2024年新大纲虽相较2023年无任何内容改动,但2023年考试大纲相较前几年发生了较大变化,主要体现在写作题型的变动及对阅读能力的要求上。

落实到具体的复习方案上,同学们需留意:

①写作

英语(一)应用文考查类型中去掉了“备忘录”和“报告”,增加了“告示”和“纪要”,且凸显了“通知”这一考查形式。大纲样题中也给出了便条样题,这提醒同学们需要适当增加备考范围。

英语(一)短文提供了除图画作文以外其他两大考查类型的样题:文字材料作文和混合图表作文。文字材料作文题干要求考生先说明自己是否同意作者观点,并用例子来论证自己的理由;混合图表作文(即两个图表组成的图表组合)则要求描述两幅图表,因此,考生在准备英语(一)写作时,也要适当增加备考范围。

英语(二)短文除图表作文外,提供了其他两大考查类型的样题:文字材料作文和图画作文。考生也需留意图画作文和文字材料作文。

②阅读

对阅读能力的表述虽有变化,但题型与前几年差别不大,同学们可通过2016-2023年的试题,总结经验,增强阅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