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进入九月, 2012年考研大纲即将发布。大家都知道,每年考研的题目是根据考研大纲出的,考试的范围不会超出考研大纲的要求。所以,相信在这一时刻不论是考研的学生还是各家考研教育机构都在等着教育部门出版的2012年考研大纲的发布。

  考研大纲对于政治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丝毫不亚于历年真题的地位。通常情况下,考研不会太大。整体变化以考点合并删减和微调为主,但是也会增加个别考点。整体上大纲的变化不涉及章节的变化。考研政治的五门课内容繁多,离考研之日越来越近,那么要怎么复习、怎么掌握呢?以下给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一、与往年的考试大纲仔细的对比。看看新增了哪些考点,删除了哪些内容,合并了哪些知识点。对新增的考点在复习中应该给以充分的重视,对那些已经删掉的考点,则不需再进行复习。

  二、结合大纲在课本上寻找大纲所强调的重点。在浏览政治大纲之后,再根据大纲从政治课本上进行细读。这一遍的细读,你会发现你的复习有了方向、有了重点,不再是望着一堆考研政治系资料发愁。细读中对大纲规定的考点进行勾画、标注。在复习完课本之后,再返回到大纲中进行考点的串读。这样的复习方法、复习策略,可以有效的帮你掌握知识点,加深对知识点的了解。同时延伸了知识点的理解。

  三、针对性的做些模拟试题。复习考研政治,做相关习题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帮助考生巩固所学知识,提升考生的答题技巧及应试能力。当然这里并不提倡大家搞题海战术,而是根据大纲有侧重点的练习。

  考研大纲是考研学子必须高度重视的风向标,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它决定考研的成功与否,在考研的路上同学们一定要倍加重视。为此,文都考研研究中心邀请考研专家赵政老师精心编写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政治理论考试大纲导读》一书,在书中对同学们关注的要点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详细解读,同学们一定要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