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秋高气爽,2014 考研学子终于迎来了新大纲的发布。考生也可以安心备考了,相比于2013年考研政治大纲,今年考点变动较大,但考生也不必慌张,应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些知识点的变动,因为很多变动对于我们的复习并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增加的考点,这些考点主要围绕十八大报告的内容进行的变动,这也是我们之前在授课以及复习中多次强调的,所以考生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距离2014年1月 考研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面对考研政治众多知识点,做好复习规划是非常重要的,切忌盲目地无目的地复习。

  个阶段:9月中旬-10月底,这是秋季强化阶段,主要是系统复习新大纲知识点,同时加强习题的练习,以达到巩固知识的目的。同时,从10月中旬开始,也要开始加入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复习,主要是浏览今年1月-12月重要的时政内容和系统阅读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重要理论内容。

  第二个阶段:11月份,要认真听取冲刺阶段串讲课程,系统把握重要知识考点,以及重点记忆可能会命制材料分析题的重要考点。重要的是复习政治不要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只看到零散的知识点,而不注重学科知识体系的梳理,这样在作答材料分析题时是非常吃力的。只有系统的了解各学科甚至各章节的知识框架,才能在众多的知识点中迅速定位大纲考点,做起主观题来才能更加得心应手。

  第三阶段:12月-考前,2014的考试时间比较靠前,因此,12月最后一个月的考前模拟就非常重要。但是在做模拟卷之前,我们首先要把2010-2013年的考试真题系统的做一遍。然后选取几套口碑较好的模拟测试卷来练手。对于模拟测试卷,我们要充分认识其定位,不能完全依靠预测,有的考生把预测当成,这无疑是在拿自己的前途做赌注,而结果注定终将失败。预测只是检测的手段,是我们最后查漏补缺的工具。 考研政治得最终还是要靠我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熟练的解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