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大考生的期待中,2014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在政治的考试中终于开启。结合今年考试的题型,可以看出整套试题难度并不是很大, 考研政治真题中分析题部分更是结合了今年的热点,所以可以说是在同学们的预料中。

  从史纲的考查题型来看,客观题部分的题量做了适当调整,其中单项选择题从2013年的2道增至4道,而多项选择题部分则则由2013年的4道调整为3道,但是总分值基本没有变化。材料分析题部分可以说是我们今年的热点“两个不能否定”,所以相信听过我们文都教育课程的学子们应该是比较高兴的。

  从史纲各个题型考查的难度来看,史纲部分相对还是比较简单的,单选题部分也趋向于综合分析能力的考查。多项选择题部分可以说出现了一道重题,关于钓鱼岛作为台湾的附属岛屿应与台湾一并归还中国的国际文件,但在选项的命制上做了更改,将《雅尔塔协定》改为《日本投降书》,其实做过真题的同学应该可以看到。如果是完全相同的两道题目,那么这道题可以说是非常失败的,既然选项做了修改,那我们可以确定修改的这个选项是一定要选的,正如文都教育老师一直强调考生一定要做真题,也是这个道理。

  总体来讲,本次考试中史纲的难度不大,相信考生一定可以把这部分的分数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