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拟新增硕士专业学位点16个,备选2个,自主调整增列硕士专业学位点1个。

  据悉,2月19日-21日,省学位委员会聘请省内外高水平大学学科专家、研究生教育管理专家、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实务部门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以公开答辩方式对23个申请增列硕士专业学位点和1个自主调整学位点的需求论证、培养方案和支撑条件等进行全面认真评审。经公开答辩、充分评议、投票表决,共遴选出拟新增硕士专业学位点16个,备选2个,自主调整增列硕士专业学位点1个。

  拟新增的16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包括福州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福建师范大学的法律、福建农林大学的金融、福建医科大学的应用心理等。福州大学的矿业工程与福建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则在备选名单中。

  福建师范大学申请撤销考古学的硕士专业学位点,并申请新增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院。

  据了解,目前这些评审结果仍在公示期,27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