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文化创意产业大区朝阳区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一场文创人才专场招聘会。百余家企业提供了新闻传播、广告创意、电视电影、编辑出版等1500余个岗位。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专收简历不同,文化创意企业的招聘者更希望求职者提供“作品”样本。据悉,朝阳区目前文创从业人才约80万人,注册文创企业超过45000家,将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不乏名企,制作了不少影视剧的海润影视、小马奔腾集团,朝阳区规划艺术馆、798文创产业公司、中国木偶剧院等展位前,都排着几条“长龙”。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几位求职者,他们普遍认为,由于所学的是艺术类专业,本身学费和作品成本费更高,所以希望月薪能在5000元左右。秦同学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艺术学硕士,她称今年就业尚不乐观,目前暂没收到心仪单位的offer。她说,自己在北京学习已7年,希望能找个给落户的企业。“只要在市区里能找个合适的工作,我的期待薪酬已经降到3500元以上”。

  >>>热点推荐<<<

   资讯 文都2014考研学员龙虎榜分类汇总/ 2014考研国家线公布/ 34所高校14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专题 2014考研分数线及复试调剂专题/ 北京文都考研课程/ 2015考研鹰飞集训营

   复试 历年国家线/ 各高校复试信息/ 2014考研复试备考全手册/ 2014考研复试班之英语口语-何凯文

   调剂 全国各高校14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2014考研调剂指导-郭志清/ 2014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汇总

  【 视频 2015考研专硕规划讲座(张乃岳)/ 2015考研专硕英语二规划讲座(邵宁)

  【 图书 2015考研英语复习图书之何凯文系列/ 《2015考研思想政治理论高频考点与备考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