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政治于12月26日上午结束,从史纲的选择题中,我们得出了一个未来史纲的复习方向即:重视周年纪念。

  2015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所以在单选题的第8题中考了这样一道题: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年来,通过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今天的西藏,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向好,各方面成绩卓越,实践证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民族地区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民族区域自治的核心是(D)

  A.党凝聚力量、增进共识

  B.实现各民族平等、团结、合作和共同繁荣

  C.保障少数民族当家作主、管理本民族本地方事务的权利

  D.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

  2015年是鸦片战争爆发175周年,所以在单选题的第9题出现鸦片战争: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遭受西方列强"强船利炮"的欺凌不断加强,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形式日益严峻,中国"睡狮"在西方列强的隆隆炮声中逐渐苏醒,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的重大事件是(B)

  A.日本全面侵略战争 B.中日甲午战争

  C.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D.中法战争

  2015年是新文化运动100周年,所以在多选题的第28题考查新文化:1915年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青年杂志》,吹响了新文化运动的号角,新文化运动高举民主科学两面大旗,向封建主义思想发动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新文化主义历史意义( ABC)

  A.是中国历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启蒙运动

  B.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创造有利条件

  C.社会上掀起一股思想解放浪潮

  D.彻底否定孔学历史作用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知道,史纲每年必考周年纪念,所以文都教研中心政治老师建议2017年考研学子们在复习史纲的时候要注意周年纪念的把握,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考试中史纲得出好的成绩。


*** 热点推荐 ***

文都2017考研万人讲座专题

2016考研冲刺备考复习专题

2016考研冲刺备考攻略与资料大全 

考研一对一、补弱培优、专属提分

文都考后解析2016考研真题答案专题

北京文都冲刺集训-临门一脚决胜考研

200万份相关资料150门热门课程考研专业课尽在这里

*** 复习必看 ***

2016考研英语作文模版与备考指导汇总

2016数学一全真模拟试题及精析(汇总)

2016何凯文考研英语每日一句汇总

2016考研政治时政热点:2015年11月汇总

2017考研英语必考词组734大冲关

2016考研时政“十八届五中全会”解读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