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马上暑假就要来临,可以说,暑假复习是考生复习的重要的一个阶段。暑假之前相信很多的考生已经将所有的知识都复习了一遍,经过一轮复习之后,许多的问题已经沉淀下来,暑期这个阶段能够一一解决。可能有些考生在轮复习的不太好,那么暑期是你们的的时候,那么2018考研复习的考生该如何在暑期复习时呢?

  至于该如何,我们这个是有一个前提的,我们在暑期复习的时候,我们要对书本有了一个基本的知识框架体系,并且已经对轮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对轮的笔记也有了相应的记忆,所以在暑期备考期间,我们应该是以脱离课本为主的复习。

  方法一:制定阶段性目标

  整体的计划相信考生已经有了,但是对于暑期复习我们也应该有一个相应的计划。

  1、暑期期间大部分的学校会陆续的公布考研大纲,和复习参考书,所以,在暑假期间,考生需对指定的参考书进行深入的复习,加强各个章节知识点的联系,并且建立知识框架体系;

  2、知识点已经掌握,也需要我们巩固这些知识点,我们我们分清、整理其中的重点和难点,完成参考书配有的习题训练;

  3、做历年真题,这样考生会摸清楚考试形式、提醒设置和难以程度等内容。我们还可以结合真题,对书中的知识点进行分析,将知识点延伸一下,并且重要知识点进行背诵。

  方法二:找到正确参考书阅读法

  对于参考书的阅读,我们还是需要掌握的一定的方法,不然读起来也是不利于我们的对知识点的掌握。

  体系法:对于考研复习,我们需要了解每个知识点,通过研读参考书,我们可以从章节到知识点,一步一步的深入,在大脑中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建立一定的知识框架,对于繁杂的知识点,不建立知识框架,就非常的容易遗忘,所以对参考书复习我们可以采用体系法,记忆这些知识点。

  问题法:研读参考书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采用问题法,将每个章节的问题都总结出来,在参考书上找到答案。问题法非常适合我们采用,这样我们会发现问题在哪?也会发现更加容易的理解问题。

  方法三:学会整理笔记

  笔记,从我们开始复习就已经开始记了,做笔记,不是简单的将书本上的问题摘抄到笔记本上,而是我们根据章节的复习,通过自己理解将,知识点记录下来,然后再进行归纳总结。在暑期复习我们笔记,要再次的仔细看书,同时根据比较我们对会对知识点有了新的理解,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会发现,笔记对于整理思路和理解课本的内容都很有好处。

  方法四:正确的使用真题

  历年的专业考研真题是我们能得到的与研究生考试最接近的资料!认真分析历年试题,做好总结,对于考生明确复习方向,确定复习范围和重点,做好应试准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公共课大纲、专业课大纲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