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生:离校半个月,你过得怎么样?

  大学时光是美好的,但却是短暂的。我们曾经在高中时代,甚至是在初中小学时代,就开始憧憬大学生活,却从来没有认为大学生活漫长过。因为在大学时代,一切都是美好的,有太多难忘的经历,有太多值得回忆的过往。四年时间一晃而过,每一位毕业生对大学校园都是依依不舍的。尽管有太多不舍,但是毕业离校的脚步还是一步步逼近,日子到了,还是得迈出校园,踏上新征程。

  毕业,真的是失业吗?只是不适应罢了

  社会上流传着一种说法“毕业就是失业”,这是对巨大的就业压力的一种形象描述。离开校园,我们或是已经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或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或是在寻找合适的机会来创业,但是不是失业,因为上学不是一种职业。不论我们知否已经找到新的岗位,适应新的环境,我们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不适应。毕竟,在校园和社会之间,有很长一段距离。

  遇事不要慌,积极面对最重要

  毕业,我们面临的选择太多。亦或是继续求学深造,亦或是找工作,亦或是参加各种考试,亦或是想要创业。我们在面对这些“新事物”的时候,会遇到不适应,会遇到误解,会遇到资金不足,会遇到迷茫,甚至是会遇到挫折,这些都要我们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去面对。离校的这半个月,毕业生中的大多数,已经领略到铺面而来的社会感。或许,未来的日子,还会有更大的挑战。不论遇到什么,遇事不要慌,就算是自己已经情绪失控,也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才不会走入迷途。

  给自己的一个规划,以一个时间段作为发展

  我们总感觉大学四年,好像是什么也没有学到。是的,书本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对接需要一个时间的过程,并不是我们想的什么都没有学会。初入社会,难免会有些着急。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的时候,不凡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沉淀自己。两年时间学会什么,或是五年十年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状态,甚至是十年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人生路还很长,我们需要集中一个时间段来做一件事,成功的机率才大。

  2017毕业生,离校半个月,你还好吗?生命 中出现的一切都是未知,但存在即合理。认真地去过好每一天,并以积极的心态迎上去,生活一定不会亏待你,加油!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公共课大纲、专业课大纲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