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南北差异,大部分宿舍都是这样!

  2017暑假已经开始,不论是2017考研的小伙伴,还是2017高考的考生,都将在一个月之后去一个新的环境,踏上求学路。对于读研的小伙伴们来说,可能并没有那么多的好奇,毕竟已经经历了大学四年的时光。但是,对于2017高考的考生来说,他们对于大学生活是憧憬的。我们都知道,上大学,很多人都是背着行囊,离开自己的家乡,去一个新的环境。在这个新环境中,我们会遇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龄人,甚至是还有海外留学生。尤其是住在同一个宿舍,难免会因为自己长期在家乡生活而带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很显然,宿舍南北差异就是一个必然的存在。

  (一)洗澡,会有众多不适应

  北方人洗澡,都是大澡堂;南方人洗澡,都是独立浴室。北方的同学到南方上学,可能在新洗澡这件事上没太大心理压力;但是,南方的同学不一样,南方的同学去北方上学,是接受不了次去大澡堂的,满屋子的人。据说很多南方同学次去大澡堂,都是回头就走了,后来鼓足了勇气,才走进公共的大澡堂。

  (二)饮食,确实是个问题

  相比较南方,北方的饮食种类不是那么多,比较多的是变换花样的面食。刚开始的时候,一个宿舍的人想要约到一起聚餐,在点菜的时候,总会有各种纠结,北方同学喜欢吃的菜,南方同学不一定喜欢。同样,南方的麻辣,北方同学不一定能接受。

  (三)嗓门,真心受不了

  说话的时候,南方人大多是小嗓门,而北方人大多是大嗓门,尤其是东北人。乍一听,不习惯的南方人,还以为是北方同学对自己有什么意见,抬高嗓门说话呢。除此之外,南方人的普通话大多不是很标准,这时候,北方同学就要多担待了。

  (四)性格,差异很大

  性格的差异,其实还是挺大的。北方人的粗犷豪放,男女人的细腻委婉。很多时候,北方人认为不是事的事,可能在南方同学心里就是事。这里不是说南方人小家子气,还是大家的心思不一样,思考问题的方式不一样。

  虽说都在中国,都是说汉语,都是一家人。但是在南北差异问题上,差异存在很多方面。既然能在这么大的世界相识,并且能够成为舍友,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四年,我们应该为这份缘分感到高兴,并彼此珍惜。差异固然存在,求同存异是我们应该有的心态。多一些理解包容,从对方的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一切都会好很多。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公共课大纲、专业课大纲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