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在处于2018考研备考的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的学习可以说是对我们考研路最后成功与否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冲刺备考的阶段,大家都很想在短期内让自己的成绩得到迅速,从而就会采取一些措施,因为急于求成,有的同学就会陷入一些误区,所以在这些采取的措施中,有一些其实对于我们成绩的进步并没有任何的帮助,反而会脱了我们的后腿,所以同学们在这个部分要格外的注意!

  不断调整自己的计划

  我们每个考研人在备考初期都会制定一个备考计划,在制定这个计划之后,有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发生一些急事打破这个计划,这些都是避免不了的;在计划打破之后,落下的知识点一定要抽出时间尽量补上,同时也要尽量不要改变自己的计划,计划的不断调整会使我们的复习工作很难进入状态。不要小看这件小事,水滴石穿,所有大事的发生都是从小事情上面积累而成的。

  一口吃个胖子

  在复习当中,一个好的节奏很重要你在考研冲刺时期就高强度得复习工作再所难免,但是要懂得适当的放松自己,总是紧绷着一根弦,换做是谁都会很难适应,长此以往还会产生一系列的负面情绪,最终导致你放弃。我们在进入一项工作的时候要懂得循序渐进的去进行,不要妄想一口吃个胖子。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复习任务可以适当的安排少一些,然后随着自己的逐渐进入状态和考试的逐渐临近我们再不断地加大强度,使自己稳步保持着一个良好的节奏。

  行动力低下

  在我们自己行动力之前,要先知道,影响我们行动力的因素有哪些?总结起来就是:目标不明确和努力的过程中很难获得快乐,在知道病症之后我们才能对症下药。首先我们要给自己建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目标能够让我们有奋斗的动力,产生积极的心态;然后告诉自己我再成功之后我要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奖励,这样自己在奋斗的过程中也会感到快乐。关于行动了还有一条重要的因素,就是不要想太多;想太多只会阻碍你前进的脚步,让你产生畏惧,所以在行动之前,不要去想结果;让自己行动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享受这个过程。

  考研虽然考的是你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但是它同时也在考察你的综合素质。在考研不足一百天的时候,不要太过着急,稳住自己,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来进行,相信你们都会取得成功!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现场确认安排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现场确认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③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