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冲刺:高压身体不适?这些反应可以克服!

  考研复习备考到了冲刺阶段,我们会感到压力很大。尤其是一些普通本科的同学,他们感到考研是一次咸鱼翻身的机会,是可以偿还高考欠下的债的机会,他们选择报考“985”高校。面对这样的情况,压力很大,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可能还没有察觉到,但到了最后的这一个多月的时候,很多考生感到身体不适应,甚至是影响到学习。该怎么办呢?

  (一)换季,会感冒

  换季很容易感冒,加上我们的学习强度过大,一定要进行有效预防。这里给大家一个不太合适的建议,如果你的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建议去医院打预防针,可以进行感冒的预防;有些同学不幸已经感冒,这时候,不要太为难自己,赶紧去输液,休息下来,让身体处于修养状态,先把感冒治好,缩短感冒的周期。

  (二)没有胃口,吃不下

  大部分考试因为学习强大过大,胃口都还不错,甚至吃了很多还是饿,这当然是很好。但是有一部分同学因为压力过大,导致没有胃口吃不下。遇到这样的情况,建议是吃一些能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坚果之类的,虽然不想吃东西,但是也得吃,不然会撑住的。

  (三)不明原因腹泻

  出现不明原因的腹泻,其实是有原因的,那就是压力过大造成的。一些调节肠胃的药,可以吃。此外,喝咖啡的的东西,建议换成喝其他来提神。我们要知道,咖啡喝多了容易上厕所,而且也容易造成腹泻;此外,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肠胃不适。不论你的时间有多么紧张,每天一定要睡够7小时。

  (四)眼睛不适,颈椎疼痛

  长时间看书,眼睛不适,颈椎疼痛,是大部分同学存在的问题。建议在看一段时间书,可以仰在椅子上,闭上眼睛,去思考回顾刚刚所复习的内容。这样做,我们的眼睛和颈椎都得到了休息,但是我们并没有停止学习,我们的大脑还在思考问题。

  冲刺,是最艰难的一个阶段。不论你是否遇到了一些身体的不适,都咬紧牙关,坚定地朝着你的目标前进吧。人生很长,但是能有这样拼搏的日子并不是很多,珍惜这样一种充实的学习时光,最后一定是天道酬勤的,加油,2018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