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时间还剩下30天,时间对考生来说非常的紧张,所以我们一定要做时间的管理者,将剩下的时间化利用。文都考研小编为了大家能够有效的掌握时间的管理方法,小编特整理几种时间管理的方法,大家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1、分项列表法

  考研复习,每天我们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大脑很多的时候记不过来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采用分项列表法进行,只要将需要完成的事情写在便签纸上,战略性的铁道不同的位置,比如,最重要的事情铁道电脑右上角,一抬头就能看见,不重要的事情可以贴在以便,至少是可以看见的地方,只要从最重要的地方开始,逐步的完成,这样才会很好的完成每天的计划,做好时间的管理。

  2、主次排序法

  每天早上把一天需要做的事情按照轻重缓急逐条列出,从最重要的工作开始做,逐一做完所有工作,在做完的工作后面做标记,每天看着完成的工作清单,成就感倍增。这种方法适合短期工作。

  3、借助身边的工具

  我们身边有很多可以借助的工具,比如,带有日历的工作笔记,带有能记录的台历,或者是桌面日历,这些都是先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时间管理工具,这样方法便于查阅自己的已经完成的工作内容,也便于我们做工作总结,也容易查找已经做过的项目和事情的截止日期,这种方法便于合理的安排24小时的活动,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节省时间。

  4、长期规划

  一般我们的规划会分长期和短期,我们可以先做一个长期的规划,用不同额颜色标记着不同的事情,颜色不同重要程度不同,这种方法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工作内容,适合做长期时间规划。

  时间对我们来说飞逝的很快,我们应该要掌握时间,做时间的管理者,合理的分配我们的时间,这样既有利于我们对时间的掌握,也有利于我们考研复习顺利的进行。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