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9考研复习备考前:拿到通知书有“捷径”!

  这是一个大数据时代,在我们做一件事之前,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解,有助于我们的成功。对比最近几年的考研数据,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已经感到了巨大的复习压力。确实是这样的,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难度越来越大。该怎么办呢?其实,不要着急,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有“捷径”,这里把方法分享给大家:

  (一)如果你的本科院校不错,建议报考本校

  考研,是相对公平的考试。但是,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看。如果你的本科院校是“985”高校,建议不要再考虑其他,就安心报考自己的本科院校就可以了。在用人单位眼里,只要是“985”,都一样。他们并没有把“985”院校做更细的划分。我们必须清楚,每一所“985”院校的名额都非常有限,甚至可以说是零星的名额。相比较而言,报考自己的母校,具有很大的优势。

  (二)如果你想要,请避开热门专业、热门城市

  普通本科的同学,是很有必要报考比自己本科院校更好一些的学校的。毕竟,考研读研的成本很大,如果研究生阶段还不能到,似乎会有很多不甘心。这时候,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自己本科院校的限制,不要去报考热门城市的热门专业,选择冷门一些,但是也是不错的学校,就很好。比如,很多同学都不愿意考兰州大学等地理位置不是很好的学校,其实这些学校真心很不错。

  (三)如果你的本科老师是毕业,你要充分利用资源

  考研的时候,是不是完全和自己的本科阶段无关了呢?当然不是。在你选择院校和专业的时候,一定要多和自己的本科老师沟通,你的老师会给你很多选择的建议和参考,甚至会给你一些复习的资料和资源,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隐形资源,一定要利用起来。同样的,我们的学姐学长也有很多资源,多和已经考上的学姐学长沟通,总会获得很多信息。

  考研是难的,而且是越来越难。想要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需要我们动脑去调动我们能够利用的资源。2019考研的考生,这是复习的起点,在这个时候,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就是成功,就是比别人走了捷径。加油!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