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冲刺阶段,时间对考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在考研冲刺的最后阶段,我们必须要将时间规划好,而且还要合理的利用时间。对于时间的利用,考生一定都翻阅了不少的经验贴,但是我们知道,别人的不一定是适用我们的。所以我们还是需要有一个自己的时间观念,自己掌握好时间。

  1、形成自己独特的时间表

  我们需要对自己有一个关于作息时间的了解,这样才能制定出一个适合自己的时间表,将别人的时间计划表按在自己的身上,可能会适得其反。那么,如何怕判断时间计划表是否适合自己?①全天都能保持一个有精力的状态,而不是定点犯困或是要靠咖啡勉强度日;②坚持这个作息时间三天以上自身感觉良好。一个合适的作息时间并不是说自习中完全不犯困或者是全天精力满满,而是说我们把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强度拉伸到一个自己能承受的比较大的限度。

  2、冲刺阶段禁止和别人进行时间攀比

  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人精力是不同的,有些人学习的限度是12个小时,有些人可能是10个小时,还有一部分人是8个小时,针对不同的人,学习的限度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不要进行攀比。这样只会打乱自己的复习计划和时间计划。文都考研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在冲刺期,考生需要记忆的东西有很多,如果在时间上还要按照别人的时间规划去做,最终导致自己的复习效果不佳,冲刺期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这样才能效率。

  3、不要被假象所迷惑

  时间安排的一个误区就是坚持一个在他人眼中称得上“拼命”的时间表。例如,坚持7点到教室学习,但是一到9点钟就犯困一个小时左右。想想看,舍友和研友都知道你从7点就开始学习了,但是只有你知道自己9点到10点是学不进去一点东西的。这就制造了一个他人眼中一个为学习很拼命的你。所以千万不要陶醉在这种假象当中,别人的夸奖转换不成自己的实力,而在考场上能救你的只有实力。

  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到30天,时间对我们来说非常的宝贵,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时刻,每一天,利用好时间,做好自己的事情,再苦再累也不过这20多天了,从现在开始坚持充分利用每一天,相信你终会到达自己梦想的地方。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