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距离考研初试越来越近了,现在是考生们对考研的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必须要将最后的这个阶段利用好,复习好,这样才能取得一个好成绩。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大家一下,我们在考研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做到高效的复习,这样我们才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如何检验我们是否是高效的复习了呢??考生们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检验一下吧!

  方法一:注意学习效果

  学习的效果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我们需要理解其中的含义,如果没有理解其中的含义,自然我们就没有达到学习的效果,如果我们发现我们学习效果不好,我们要及时的找到原因,及时调整,还要查看自己的学习计划是否完成?自己的基本计划是否实施?通过检查,采取相依的拯救措施,及时的改变计划中不合理的部分,要用科学的、实际的个人学习计划,只要认真去执行,必将促进自己的学习效果。

  方法二:时间的利用效率

  现在的时间对于考研的考生来说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在这个阶段,时间的利用率是检验我们是否高效复习的一个手段。特别是早晨和晚上可以安排着重看记忆的科目,如外语等;当心情比较愉快,注意力比较集中,时间又比较长,这时候可安排比较枯燥,或自己又不太喜欢的科目;零星的时间,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的时间,可以安排做习题或去学习自己最感兴趣的学科。除此以外,还要注意学习时间和体育活动要交替安排,文科和理科要交替安排,相近的学习内容不要集中在一起学习,等等。这样安排,在同样多的时间内,由于安排了合适的内容,就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方法五:从实际出发

  在定计划的时候,不要脱离了学习的实际情况。主要包括要了解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确定每个阶段的学习时间,寻找学习上的缺陷和漏洞,最后还要留心老师教学的实际进度,从实际出发还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平均使用力量,要抓住重点。

  方法四: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安排

  计划在我们开始复习的时候,就已经做好的相应的计划了,但是复习往往是不能预测的,可能最初的计划已经被打乱,所以文都考研小编建议考生,针对这阶段的复习,要做一个详尽的计划,而且对于最近的复习情况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数。将近期内没有完成的事情分到每周、每天去。这样,在每天学习时,就会明白今天的学习在学习全局中的地位。有了具体的短安排计划,长计划中的任务可以逐步得到实现;有了长计划,就可以在完成具体学习任务时具有明确的学习目的。

  时间非常的紧迫,我们必须要将剩下的时间高效的利用起来,这样我们才能在考试的时候见到成效。文都考研小编在这里预祝大家取得一个好成绩。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