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等工作已经结束了,距离考研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过阵子应该就可以打印准考证了,那个时候同学们基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考场了。在考试通知考点了之后,有一部分同学会发现,自己距离考试的地方真的很远,又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来回的车程上,所以有一部分同学就会选择在考点附近定一个酒店,那么在订酒店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点击进入☞☞☞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政、英、数、专业课、专硕】

  周边环境很重要

  大考之前,除了复习身心调节方面,考试期间的生活也该早做安排。其中,考研订房间是十分重要的,知道自己在哪里考之后,一定要在预定房间。大家在网上报名的报考点,其实就是考研当天的考场,因此在现场确认的时候多观察下周边环境,交通是否便利。如果已经错过这个机会,也可以在下百度地图上搜索一下周边的小旅馆。

  也可提前预定接送车辆

  距离较近,没有必要预定宾馆;临时更换休息地点影响睡眠质量;需要更换考点;建议提前预定接送车辆。如果有家人接送是的,往年考研订房也会有辅导班提供接送车辆。但是这种情况还属于少数,这时候寻找一下同学之中有没有在同一个考场考试的,可以一块拼车。订车要选择比较正规的车辆,现在各种打车软件盛行,并且可以提供预定服务。

  网上订房记得踩点

  当同学们在考场周围考察好之后,先做出一个初步的选择,之后再去网上预订,一般网上预订会比直接在店里预定省事很多,又不用交押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离考场1-2公里步行可直达的酒店入住,酒店以经济型酒店为主,此类酒店分布很、价格有很适中、安全性也有保证,可以直接在网上预定。在网上定好房间之后,同学们可以抽出一下午的时间,对周边进行下了解,也掌握一下从酒店到考场的时间。

  警惕谨防被骗

  考研订房是个很好的市场,所以有一些不法分子就抓住了这个机会,想要趁机捞一把,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警惕,一定要选择合法的机构,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还有如果要交订金,不妨先问清楚有那些价位的房间,几个人住的,什么样的配置等等,收据记得拿,免得到时候后悔。

  考研恰逢年底,治安会有些不稳定,大家入住之后还要检查宾馆内门窗、钥锁设施的安全,入睡前将房内插拴扣好,保证安全。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