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手相关资讯,应该如何获取?

  信息时代,信息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搞到手真实信息,你考研读研也就成功了一半。考研信息对考生如此重要,但是很多考生却并没有掌握及时有效的搜集考研资讯的能力。这里文都考研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考研前期的资料收集和信息获取的重要性以及各种渠道。

点击进入☞☞☞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政、英、数、专业课、专硕】

  如何获取参考书?

  先说考研的准备,关于参考书,很多学校的参考书会在招考网站上列出来,但是一定要注意,这些参考书不一定是最合适的,因为有时候很多老师纯粹为了应付学校要求出具参考书目,实际上可能这些对你根本没用,甚至有些学校就是列出了最的基本参考书,如果学好了当然一点问题都没有。

  而如何获取参考书?最直接的自然是通过这个学校的同学或者师兄师姐,让他们打听一下你所报考的专业的本科生所用的教材,因为一个学校的教材基本上会一致。平时老师讲的重点就是你考研的重点,所以这个时候弄到老师的ppt尤其是出题老师的讲课的ppt很重要。每个学校每个学院哪门课哪个老师出题,其实基本上变化不会很大,如果你有本事拿到课件、ppt,还有本科生的期末考试的试卷,或者期末考试的时候她给学生画的重点,会帮助很大。

  还有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要关注这个老师给研究生上什么课,因为毕竟是研究生入学考试,其难度可能要比本科期末大,所以关注一下他给研究生上的课程,对你初试复习有很重要的作用。同时你复试的时候也可能很好的去回答她到时候可能问到的问题。

  目标搜寻:

  1、找师兄师姐确定该专业本科生所用的教材(购买二手书)。

  2、任课老师的PPT、课件、本科生期末试题。

  真题的获得方式

  很多学校的真题是在他们的招生网站上可以获得的,可以直接去招生网站下载,但是大多数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所以自己先根据课本把标准答案做出来,能几个人一起做,那样做出的答案更靠谱,当然如果能找到刚考上研的师哥师姐帮你做下就更好了。

  真题的搜索跟获得其实最简单的就是百度,输入:比如“中山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无机化学”或者别的科目,你要找到他的标题具体怎么写的,然后你把年份改一下。就可以搜索其他年份的。这样你可以搜的更多。

  但是有很多时候不一定能搜索的出来,所以接下来是最重要的(尤其适用于理工科的学生),比如你有2010年的某一题,你把原题输入百度,你如果能找到一摸一样的题的话,那么这个题库很可能就是老师出题的地方,这个题库可能是某一本书也可能是某一个网站的在线练习也可能是他们自己的精品课程网站。反正你能知道大体的情况,甚至可能找到所谓的题库,因为每个老师都跟我们一样都很懒的,所以他们的不会跟高考老师似的每年出一套题的,他们必然要根据自己手头的资料练习册大多数是摘抄的所以有规律可循。对于文科生这种办法可以让你找到老师出题的参考文献或者某本书,也有很大的作用。

  目标搜寻:

  1、登陆报考学校的招生网站搜历年真题,找研友一起做出答案。

  2、问度娘:按年份搜索历年真题。

  3、题目不完整:根据某一道真题搜题库或参考书。

  如何查找师兄师姐的联系方式

  这个其实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但是有窍门。大家一定要记得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也就是说,假如你是女的,要找师兄帮忙,假如你是男的,要找师姐帮忙。这样很容易获得更多的信息,当然了如果考上了记得请人家吃顿饭,复试的时候带点小礼物。

  此外,其实有时候,招收研究生不一定是秀的,但一定要是自己看着顺眼的。也就是说,那些如果平时很得瑟的,你在复试的时候不知道收敛的话,很可能被刷的就是你。

  再就是关于如何了解一下这个老师的学术品德的问题,这个可能对你的研究生生活很重要。因为你如果找不到好的导师,你可能读两三年连个学位都拿不到(绝非危言耸听,遇到一些特别古板的老师气场不对真的是延期毕业的节奏)。所以,宁愿不上学也不要找个品德败坏的老师。你可以直接百度一下这个老师的名字或者去这个学校的bbs提问一下。但是,一定要含蓄的表达或者找别的学生给你问。因为一个老师好坏在这个学院,那么基本上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到还是很容易的,当然通过师哥师姐得到这些信息是很简单的。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