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冲刺接近尾声,如何进行高效备考?

  眼下,2018考研冲刺已经接近尾声,随着考研初试时间的逼近,“考研大军”俨然已经进入到了随时待考的备战状态了,不过,就在广大考生一股脑投身到“学海”中时,小编发现,不少考生为了最后的胜利不惜开启了白昼颠倒的生活模式,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考研不易,拼时间不如拼效率,如果你正深陷“误区”,那不妨跟随小编一起学习“高效学习法”吧!

  选择合适的参考资料

  选对参考资料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眼下,距离2018年研究生考试仅剩十几天的时间了,对于考生来讲,时间紧,任务重,仅凭单一的挤时间来进行备考是远远不够的,也是不明智的,唯有选对合适的参考资料才是高效备战的捷径。这个节骨眼上,考生要抛弃掉一些基础的复习资料,把复习的重点放在查漏补缺和加深知识点的记忆上来,可以结合平时的复习笔记、错题本来加以辅助,对薄弱知识点进行专项针对性训练,达到强化的目的。

  冲刺模考保持状态

  到了眼下考研的关键时期,很多考生在复习时不免陷入了“误区”,认为自己要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背诵专业课和政治科目的知识点上,至于做真题既没时间也没效率,做了反而越错越多,影响心情不说,更是打击考试的自信心。其实,这个阶段练习模考考生不要再讲求对错,而是要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和保持熟练做题的状态中,不要认为不重要,模考对于考生考场成绩的发挥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积极乐观面对考研

  随着考试的逼近,大多数同学都进入到了紧张的备考氛围当中,但有一小部分同学却因压力过大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睡不着觉、吃不下饭,甚至担心的没心思学习了,其实,临考前出现焦虑、紧张、暴躁等的情绪都是”考前综合征“的一种正常反应,考生如果在当下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尽快进入到正常的轨道上来,以免陷入恶循循环,影响了学习效率不说,最终还会影响考试成绩的发挥。因此,建议考生要乐观面对考试,正确对确输赢。

  最后,在2018考研冲刺尾声之际,预祝大家都能进入到的备战状态,咬牙坚持下去,为自己加油打气,相信自己一定是赢在终点站的那个幸运儿!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专硕真题解析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