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倒计时不足20天,现在还能做些什么?

  研究生考试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现在考研学生的倒计时已经不足20天了,在剩下的这十几天里,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

  适时进行实战演练

  同学们在现在这个阶段,都应该进行实战演练,所谓的实战演练,就是自己找几套模拟题,把它真正的考试,并且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完成,还要在限制时间必须完成题目作答,在时间到了之后就立刻停笔,并且根据参考答案来给自己进行评分,同时必须确保你这个评分的公正性,如果担心自己手下留情,就找你的朋友来给你评分。在演练和评分之后,根据自己的答题情况,看看自己哪些知识点掌握得不是很深刻,并对这些知识点进行加强记忆,还要了解自己在时间的分配上是否合理并对其作出相应调整,这样的演练在考试之前必须进行几次,让自己适应这个考试的节奏,同时还要掌握一些客观题的答题技巧,只有这样经历几次,才能做到考场中不慌不忙,从容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

  身体健康很重要

  大部分的同学在考试的前几天就化身为拼命三郎,小编觉得这种精神虽然可嘉,但是同学们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是要注意身体,虽然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但是这几天的拼命复习未必能换来好成绩。反倒是这几天如果不分昼夜的复习还会导致身体不适,使自己身体的内分泌造成紊乱,从而生病影响考试发挥,所以越到这种临近考试的时候,同学们就越要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什么比一个好的身体更加重要,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更加谨慎,防止病从口入,尽量选择去食堂就餐,虽然难吃,但是最起码是干净卫生的。

  政治多关注时事

  政治的复习在考研所有科目的复习中应该算是较容易的一门了,它的复习应该针对各个板块重点多做题,掌握一些答题方法和技巧,尽量多看选择题,尤其是以前错的题目。多关注时政新闻,包括各种会议开始的时间地点以及发表的宣言等。应该会提到依法治国和大国外交,经济领域稍微关注即可。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