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考研心态崩了,怎么办?

  考研的日子越来越近,学生的心里也越来越紧张,担心考不上好的学校,辜负了父母的期待。越想越乱,每天焦虑到根本无法学习。我理解那种感觉,因为我也曾是一名考研党。在这个关键时刻,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用的心态去迎接考研。

  1、适当休息,调整作息时间

  考研的同学没有不熬夜的,特别是临近考试,总感觉自己还什么都不会,就熬夜的背知识点,背作文。因为熬夜,所以第二天起床后,也一直昏昏沉沉的,根本不在状态。早上就被白白浪费了。其实,早上是的时间,刚起床,脑袋特别清醒,这个时候是背诵的时间。

  距离考研还有十几天时,有些科目无法改变,所以这个时候要有选择的放弃,早上拿出1到2个小时的时间去背诵英语跟政治,主抓容易提分的科目。晚上的时候可以学习数学和专业课。

  2、晚上抽出半个小时锻炼身体

  好多同学,前期太用力,不注意身体,等到快考研的时候生病,耽误时间,这种事经常发生。

  当学不进去或者感觉学习效率特别低的时候,可以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跑步。失眠跟焦虑的原因是,大脑一直在工作,但是身体却一直不运动。适当的锻炼,让身体获得暂时的放松。让压力跟焦虑释放出来。同时,锻炼身体,可以避免让自己在临近考研时生病。

  好多同学,在考研时不注意身体,快考研时,一直发烧,不仅耽误了学习,还让自己更加焦虑 ,失去信心。

  3、适当的发泄情绪

  考研不仅仅考验学习能力,更过的是心态。考研面临压力是正常的,人都有情崩溃的时候,当心态崩了时,可以适当的找朋友聊聊天,把自己的烦恼说出来,当你把情绪发泄出来时,心情也会随着好起来。心情好了,学习的效率自然就会好。也可以选择写日记。有一个朋友,她说,自己有一个坚持了好久的习惯,就是写日记。当自己心里难受,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就会写日记,把自己想说的话,都写到日记本里,当写完时,情绪也随着消失了。

  考研只是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插曲,在以后的人生中还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希望考研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高的学历,更多的是,考研的过程带给我们的那些奋斗的日子。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复试时间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