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冲刺的你,在害怕什么?

  考研已经接近尾声了,不知道各位同学准备地怎么样。可能有些同学会说我很早就开始准备复习,英语真题做了7、8遍,专业课背了4、5遍,政治背了2、3遍,这当然是一个很理想的状态。现在的你肯定充满信心,准备最后时刻的到来。不过我相信大多数同学的状态还是很焦躁的。和研友聊天,话题总会集中在“你背了几遍了?”“惨了,我英语才做了一遍,我政治还没背,我的专业课更惨,才背了2遍。虽然背了2遍,但是我觉得背了2遍跟没背一样。”

  这个时候你开始紧张,开始害怕,开始担心半年的时间就这样荒废了,就为了一个不可能的结果。你开始指责自己好高骛远,没有根据自己的实力去选择学校。你更悔恨前天睡到10点才去自习,自习的时候还在玩手机。你埋怨自己为什么记忆力这么差,背完一遍一遍又一遍就是记不住。你觉得自己肯定会失败,失败在没有好好利用时间,没有提前做好计划。甚至你觉得没有必要走上最终的考场去承受屈辱。

  所以考研的你,在害怕什么?大部分人选择考研真的是对学术感兴趣吗?其实对学术感兴趣的,只是很少一部分,大家通过考研来规避就业的压力,来表明自己的上进心。大多数人害怕自己没有考上研究生也没去找工作,最终会显得一事无成。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报这种看法,没有考上研究生再来一年,或者去找工作,虽然你浪费了一些时间,但你最终会找到适合你的好工作。而且考研也并不是在浪费时间,它是在督促你认识你自己,激发你的潜力,也许在考研的过程中有过悲伤,彷徨,可那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你为了一个目标努力拼搏的身影会感动自己,激励自己走好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所以考研的你不要害怕,文都告诉你,人生处处都是美丽的风景,昂首走,别回头。

  在临近考试之际,对于考生来讲,除了做好最后的冲刺复习、进行模考训练之外,关注目标院校考研动态也是复习的重要一环。在最近这几天中,考生一方面要及时关注与考研有关的一切动态与信息,如准考证打印时间、准考证注意事项,考试要准备哪些东西等等,以防错过重要考情,另一方面,考生要及时与研友或学长学姐联系,尽可能多的得到更前沿考研考情信息,如目标院校考研最后冲刺八套卷、最后压轴四套卷以及考试出题趋势等等,这样考生才能全面迎战,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复试时间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