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

  很多的考生可能都认为考研只要多做题就行,对于基础知识,只要了解就行,做题还是可以做出门道来的。其实不然,这种做法是严重的错误导向。大家在备考初期一定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任何事情不能跳跃性的进行,如果这样,在后期进行冲刺复习的时候自己的知识也会断层的,所以我们在备考初期阶段,我们一定要注意注重基础知识,不要太在意正确率和犯的错误。

  备考初期掌握基础知识,用错误来验证自己的掌握的知识情况

  很多的考生在备考初期,觉得自己有些基础知识,就先来做题,最后导致自己错误很多,严重了打击了自信心。文都考研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在备考初期做题是应该的,但是我们应该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层面上去做题,这样我们才能对知识掌握的越来越牢固。在备考初期,我们可以先看课本,然后在做课本的课后的习题,做了之后在根据基础知识验证自己的做的是否正确,如果没有基础知识就去做题,只会导致让自己对考研失去信息。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因为没有掌握好基础知识,才会导致自己出现很多的错误,所以才要经历着一年的漫漫备考路。所以从备考开始我们一定要掌握基础知识,并且用习题验证我们的基础知识掌握的是否牢固。

  备考初期利用错题提升自身

  其实,备考初期的正确率是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的。我们首先以考研政治来举例,初期备考,多选肯定是考生最头疼的"老大难"问题,多选一个、漏选一个,皆为错误。因为备考初期知识点不牢固,所以多选正确率低是情有可原的,那么如何利用这些错题,就是一门学问了。

  首先考生们可以准备一个错题本,将做错的选择题以知识点的形式记录下来,建议考生将错题分章节整理,这样,在分章复习课本中的知识点时,连带讲错题本中的内容重新梳理,这是对错题限度的利用。

  就考研英语来说,错题是一方面,我们更应该看清他背后的"凶手",分析出题目做错的原因,分析老师的意图、设题思路。考生还要圈出陌生词汇和难以理解的长难句。

  备考初期我们还是要掌握课本的基础知识,这样我们才能有基础做题,并且在考研初期我们的复习资料基本就是课本上的基础知识,掌握基础知识才是王道。2019考研备考已经扬帆起航,加油吧!!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2019考研交流③群:119078709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②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①群:564565877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