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实战演练班》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2018考研复试交流群:224751103点击一键加群

  在备战考研的时候你是否还在为记不住常识发愁,所以一些的心理学知识在这个时候就能够得到有效利用了,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总结下考研心理学备考必知常识。

贴标签效应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由于兵力不足,而战争又的确需要一批军人。于是,美国军方就决定组织关在监狱里的犯人上前线战斗。为此,美国军方特派了几个心理学专家对犯人进行战前的训练和动员,并随他们一起到前线作战。

  训练期间心理学专家们对他们并不过多地进行说教,而特别强调犯人们每周给自己最亲的人写一封信。信的内容由心理学家统一拟定,叙述的是犯人在狱中的表现是如何地好、如何改过自新等。专家们要求犯人们认真抄写后寄给自己最亲爱的人。三个月后,犯人们开赴前线,专家们要犯人给亲人的信中写自己是如何地服从指挥、如何地勇敢等。结果,这批犯人在战场上的表现比起正规军来毫不逊色,他们在战斗中正如他们信中所说的那样服从指挥、那样勇敢拼搏。后来,心理学家就把这一现象称为“贴标签效应”,心理学上也叫暗示效应。

  这一心理学效应在家庭教育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例如,如果我们老是对着孩子吼“笨蛋”、“猪头”、“怎么这么笨”、“连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等,时间长了,孩子可能就会真的成为了我们所说的“笨蛋”。 所以,同学们平时要给自己暗示,给自己贴上一个积极向上的标签。

  以上就是贴标签效应,你记住了吗!

  更多资讯请关注文都考研

  复试调剂迫在眉睫,来文都考研复试,升级备战状态。

文都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

  了解更多【2018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专硕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专业课真题答案解析】可关注文都考研网,还有【文都团真题解析视频】,更多精彩在等你。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2019考研交流③群:119078709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②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①群:564565877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