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实战演练班》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2018考研复试交流群:224751103点击一键加群

  在备战考研的时候你是否还在为记不住常识发愁,所以一些的心理学知识在这个时候就能够得到有效利用了,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总结下考研心理学备考必知常识。

霍桑效应

  美国芝加哥郊外的霍桑工厂是一个制造电话交换机的工厂,有较完善的娱乐设施、医疗制度和养老金制度等,但工人们仍然愤愤不平,生产状况很不理想。后来,心理学专家专门对其进行了一项试验,即用两年时间,专家找工人个别谈话两万余人次,规定在谈话过程中,要耐心倾听工人对厂方的各种意见和不满。

  这一谈话试验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霍桑工厂的产值大幅度。

  孩子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难免有困惑或者不满,但又不能充分地表达出来。作为母亲,要尽量挤出时间与孩子谈心,并且在谈的过程中,要耐心地引导孩子尽情地说,说出自己生活、学习中的困惑,说出自己对家长、学校、老师、同学等的不满。 孩子在说过之后,会有一种发泄式的满足,他们会感到轻松、舒畅。如此,他们在学习中就会更加努力,生活中就会更加自信! 所以同学们在平时心里有困难或者疑惑的时候不妨尝试着吐露出来,不要闷在心里。

  以上就是霍桑效应,你记住了吗!

  更多资讯请关注文都考研

  复试调剂迫在眉睫,来文都考研复试,升级备战状态。

文都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

  了解更多【2018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专硕真题答案解析】、【2018考研专业课真题答案解析】可关注文都考研网,还有【文都团真题解析视频】,更多精彩在等你。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2019考研交流③群:119078709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②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①群:564565877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