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18考研复试交流群:224751103点击一键加群

  在考研的各科目中,考研政治相对于其他科目是难度的,但是知识点却偏多,难以抓住重点复习。而作为2019年的考研生,你对政治有什么复习规划吗?有没有想好要报班或者什么呢?文都小编就送你一份必看清单,帮你找到复习的方向。

  1.是否报班?

  其实学习还是一个人的事情,如果真的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个人的付出是在所难免的,而对于自学的同学来说,报班其实就相当于省去了整理资料,圈划重点的过程,老师们会帮你把需要复习的东西统计好,只需按部就班的学就可以了。而如果主观能动性差的话,如果上课时候不学的话,那就和自学差不多了,想必是很不理想的。如果有考过的目标的话,想要方便学习,可以报些网课,易于学习,也方便规划时间,比如文都考研的一些课程,性价比都是比较高的。

  2.是否需要看历史书?

  在复习期间,用阅读历史书来放松身心,调节情绪还是可以的,而且有些东西也会牵扯到历史方面的事件上,例如近代史的一些内容,这样在学习政治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具体事件来加深一些道理、观点的印象,算是变相的帮助学习,也缓解了复习时的压力。

  3.政治五门课究竟怎么学?

  有人说哲学最难,但我觉得还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关键的是要从大的方面搭起一个原理框架,这样在面对考题时,有一个大的方向,知道要不要写矛盾原理、认识论原理,起码能套用一些经典概念。

  这个科目的大题,基本就是围绕着全书的大致结构安排的,将5门课程各自的精髓融汇到一道题里,需要哪几项就套用哪几项,用哲学作为答题的方法论,用毛邓三结合当代国情,近代史就用来叙述某事发生的必要性,思修及法律来引导道德及行为走向,起到一定的约束和引领作用,再用时事来表明国际态度,这样答题,会给老师一个你已经把整个政治课都学到了精髓的感觉。至于具体的结构框架,就需要自己根据每章节来归纳背诵了。

  尤其在复习的时候,除了要牢记科学发展观等原理以外,还要抓住某些历史事件背后的意义,注重理解,这也是现在考试的趋势,要活学活用,而不是死记硬背,才能真正的把政治这门课程给吃透。

  4.怎样安排复习时间?

  学政治自然是越早越好,毕竟这是一个长期累积的课程,尤其是时事,更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而每天安排多长时间,其实因人而异,重在坚持才是重点。如果从现在开始复习的话,哪怕每天学2个小时,积攒起来也是一个很庞大的时间。若是能再抽出1小时听在线课程,那每天也不会太累,而且也能起到分阶段复习的作用。时间嘛,挤一挤总会有的。所以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最后文都考研网祝所有要参加复试的同学有个满意的表现。

  更多:【考研政治历年真题】

  复试调剂迫在眉睫,来文都考研复试,升级备战状态。

文都考研复试项目QQ群,扫码加群有惊喜。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政治复习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2019考研交流③群:119078709点击一键加群

  2018复试交流②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①群:564565877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