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知识点比较多,考生们在进行2019考研政治复习时,一定要制定复习计划,有节奏的进行2019考研政治复习。考研政治题型比较简单,只有选择题和简答题,选择题做题步骤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先铅笔做题,判断答案

刚拿到选择题的时候,建议用铅笔做题。这样做,可以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擦掉再做一遍。遍做题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很多障碍,但是你就把这次做题当成是你的考试。换句话说,就算是这个题目不会,你也去做一个答案的选择,毕竟猜答案也是有一定根据的,而不是瞎猜。

二、还原考点,圈点批注

当你做完遍题目的时候,你应该去核对答案,知道自己做错了哪些题目。这个时候,不论对错,好好去思考。建议大家把题干和选项涉及到的所有考点都去参考书中找到,去认真看清楚该知识点是如何讲解的。最 好的办法就是,用记号笔标注出来,可以每次翻开书的时候都可以醒目地看到。

三、重复做题,强化记忆力

当我们把知识点还原到参考书中后,我们可以在早读晚读的时候看看,有意识地记忆一下。这就是我们复习的内容,也是比较容易出题的地方。一段时间过后,你可以把之前用铅笔写的答案都擦掉,重新做一遍题。这个时候,你需要调动你复习的记忆来做题了。

选择题的复习,就是一个循环的过程,不要指望自己背诵一下就可以拿到。你需要做很多遍题目,甚至需要花很多时间来努力,才可以拿到不错的分数。毕竟选择题是客观题,一旦丢分,很难在其他部分补回来。从现在开始,你就需要做题,做很多题目。只有在不断做题的过程中,你才能逐渐清晰自己经常出错的知识点,然后去强化记忆。刚开始做题的时候,正确率不高,是正常的,不要灰心散气,一定会有办法的。

暑期是拉开考生们差距的关键节点,想要2019考研成功,就要抓紧时间进行2019考研考试科目的复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