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的知识点比较多,考生们在进行2019考研政治复习时,一定不要混淆所学知识点。本期文都考研网为考生们带来的是2019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不同时期的“经验”总结。

1、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1939年,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 中的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正确理解了这三个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理解了全部中国革命。

2、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第二,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第三,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3、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经验:,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符合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第二,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第三,必须从实际出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规模和速度要和国力相适应,不能急于求成;第四,必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第五,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加强执政党建设;第六,必须坚持对外开放,要借鉴和吸收人类文明的共同成果建设社会主义,不能关起门来搞建设。

4、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第二,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第三, 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第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第五,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实行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第六,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第七, 坚持党对军队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第八,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第九,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第十,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既然下定决心考研了,暑假期间,就要踏踏实实的复习,不要想想着出去旅行、熬夜刷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