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们搜集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复习资料时,不止是参考消息、人民日报等途径。文都考研网坚持为大家推送每日国内外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新闻,希望能为你的2019考研政治复习提供帮助。2018年7月21日时事政治热点新闻如下:

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国内时政热点

1、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达喀尔,开始对塞内加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为促进统一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银保监会近日起草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要求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实行分类管理,区分公募和理财产品。公募理财产品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同时,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

3、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2018年该省将投资19.74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涉及村屯4596个,总受益人口达262.83万人。

4、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网油气合作伙伴签约仪式20日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联合成为北京冬奥会官网油气合作伙伴。

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国际时政热点

1、日本政府公布的最 新数据显示,5月家庭消费支出再次出现3.9%的降幅,连续4个月下滑。事实上,自2014年4月消费税率提升至8%之后,日本家庭消费支出便一蹶不振,尽管去年有所改善,但年均增长率4年来一直未摆脱负增长状态,成为拖累日本经济的“老大难”问题。

2、墨西哥媒体日前报道称,墨西哥联邦电力委员会(墨电委)近日解除了对分布式发电系统的限制,允许中小型光伏发电系统接入国家电网,并将多余电力出售给墨电委,墨电委通过电力补偿或现金支付等方式向用户购买。由此,即使是私人屋顶上安装的小型光伏系统所发的多余电力,也可以通过国家电网传输给有需要的用户。

在考研复习期间,的困难是坚持,能够坚持按照复习计划进行2019考研复习的小伙伴都是非常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