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我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做的几件大事之一。2019考研政治复习期间,考生们要对相关知识有所了解。文都考研网为大家分享的是2019考研政治复习:我党诞生90多年里,做了哪三件大事?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在90多年的时间里,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做了三件大事:

件大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大家做主的新中国。

第二件大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创造地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第三件大事: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在世界上产生了深刻而广影响。

正在进行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的继承和发展,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伟大承发展。

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有力证明,只有马克思主义才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和团结中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中华民族复兴的新胜利,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共产党领导和走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和人民做出的选择。

与三件大事有关的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即一是到2020年,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二是到本世纪中叶,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目标。

考研政治作为公共科目之一,是考生之间拉开差距的重要科目,希望同学们扎实掌握考研政治常考、必考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