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要多了解一些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新闻,2018年国内外发生的时事政治大事、国家的大政方针都是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新闻之一。本期文都考研官网为大家推送的是2018年8月11日时事政治热点新闻。

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国内时政热点

1、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11日14时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偏南约760公里的洋面上,风力8级(1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50公里。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

2、今年上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220.8亿件,同比增长27.5%;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745亿元,同比增长25.8%。

3、截至目前,我国已与62个“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已与45个参与国家实现直航。

4、近日,国家医保局印发《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部署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这14种抗癌药均在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其中12种在2017年谈判降价后纳入目录,其余2种是2015年国家药品价格谈判中的药品。预计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5、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国资委日前联合印发了《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今年将围绕27项工作要点推进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

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国际时政热点

1、8月11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日双方的友好人士、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百余人与会。与会代表就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以及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总结与探讨,为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建言献策。

2、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近日表示,泰国正促成连接泰国和中国之间新的海底光缆计划,以扩容泰国通信网络,实现泰中宽带联通。泰国媒体评论认为,作为泰中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一部分,该项目对于推动泰国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都考研网致力于为广大考生提供新鲜、实用的2019考研复习资料,期望对广大考生的2019考研公共课、专业课复习起到帮助作用。